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

【威爸金句分享 20121022】「誠實」金句(五十七)

【威爸金句分享 20121022】「誠實」金句(五十七)

你所喜愛的,是內裡誠實。你在我隱密處,必使我得智慧。 (詩 51:6)

誠實人,除了老實,他們是很有原則和宗旨的人,絶不妥協,無論利益試探或威嚇壓力或利害得失有幾大,他們都誠實面對人和自己,絶不掩飾和說謊,絶對真誠、坦白和透明,而且鐵面無私。

詩篇51篇是大衛與拔示巴同室以後,先知拿單來見他;他作這詩,交與伶長帶領全國唱的。全篇的內容都是大衛坦白直率地把自己的罪況和醜聞公諸於世。大衛是一個內裡誠實的人,所以神喜愛他。當他面對神說話的管教時,雖然他已經是一位萬人之上的成功王帝,但他仍然心腸柔軟,在神面前謙卑,而且立即徹底認罪悔改,還把自己的醜事揭露給全國知道,試問!有幾多人能夠做到,因為大衛深知,他有今時今日,全都是因為神的恩典,無怪乎!神這樣愛大衛。神是極珍惜一個誠實面對自己,心靈痛悔的人。錯!不緊要,最緊要是認錯。

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,拯救靈性痛悔的人。 (詩 34:18)
神所要的祭,就是憂傷的靈。神阿,憂傷痛悔的心,你必不輕看。 (詩 51:17)
因為那至高至上,永遠長存,〔原文作住在永遠〕名為聖者的如此說,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,也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,要使謙卑人的靈甦醒,也使痛悔人的心甦醒。 (賽 57:15)
耶和華說,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,所以就都有了。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。〔虛心原文作貧窮〕 (賽 66:2)

誠實的人,是會公正嚴明、公義地面對自己的過錯,絶無愛面子和自尊,是常常認罪悔改的人,不但向神,一做錯,就會向人認錯,所以我之前講過,誠實人是謙卑人。所以今日金句話:神在我們隱密處,必使我們得智慧,因為虛心悔改的人,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,神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,要使謙卑人的靈甦醒,也使痛悔人的心甦醒,使他們除去所有盲點,有自知之明,眼睛雪亮,有神的七眼和七靈,充滿智慧。

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。耶和華誠實的神阿,你救贖了我。 (詩 31:5)

--- 轉載自 威爸金句分享 ---
--- www.nehemiahzau.com ---


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【威爸金句回應 20121023 - 誠實(五十七)】- by Samuel

在同一個錯誤裡面,大衛一生之久也沒有再錯第二次;誠實人都懂得洗心革面地處理自己內心,不會一錯再錯。

其實,在於一位皇帝而言,類似的事件,就算身邊的人會敢怒不敢言,如果真的要來個隻手遮天瞞天過海的話,還是可以有足夠的勢力做得到。尤其是在歷史裡面,普遍人對於有貢獻的領袖,通常就算偶有閃失,世人也會覺得,功過相抵罷,在於一神之下萬人之上的階層,讓一兩個人為自己死何足為奇? 是的,未信主的人,是真的會這樣想;換著是自己,做皇帝
也不希望自己將自己的醜事傳千里,讓自己違臭萬年。明顯地,在於大衛這位皇者,坦然地認錯,真的不可能是要向甚麼人有所交代,而是因為誠實人的自然反應。

誠實人,一生裡面最介懷的就是得罪神,令神傷心,聖靈從此就不再居住在自己的內心。聖靈因為憂傷而離開,這種懲罰,在於誠實人而言,是比死更難受的後果,太重了,內心的最好朋友,聖靈從此不願留在自己的內心! 這是可以讓誠實人被打沉的劇痛,是一種非常恐怖的惡夢。我們且看大衛親口所說:「不要丟棄我,使我離開你的面。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。(51:11)」就明白到,在於誠實人而言,失去聖靈,倒不如要他去死。是因為大衛太介意自己是否仍得能討神喜悅,才會產生一種誠實的自然反射,就是不惜一切,都要挽回和聖靈之間的關係,寫了這篇悔過書之後,別人的閒言閒語可以不理,從此被人看為人渣也在所不辭,最緊要的,是聖靈沒有輕看自己真正痛悔的心。所以誠實的人,是會公正嚴明、公義地面對自己的過錯,因為這是唯一的方法,讓聖靈繼續能夠居於我們的內心;內裡沒有誠實,內心也不再適合聖靈居住了。

然而,另一件讓誠實人不能釋懷的,就是所作的惡事,不單得罪神,還傳染別人。大衛這篇詩篇,雖然不是一篇要生要死揚言自己要一死謝罪的文章,可是他明白到,很多人一直都以他的誠實為榜樣,效法他對神的真誠,如果連自己也不正視自己的醜惡,由這個其身不正的借鏡開始,就會足夠導致自己的全國落入歪風之中,就會有更多無辜的人牽連受害。誠實人,都有一種自覺,就是不能做出任何拆毀別人信仰的惡行,絆倒無辜的人,絆倒全心全意支持和信任追隨自己的任何人。大衛親自寫出這樣的詩篇,是因為無人可以代替大衛,親手用自己的筆跡,去親手定準自己當時所作的,絕對是一件錯事,跟從神的子民,絕不能有樣學樣地學習。所以誠實人都會公正嚴明地處理自己的錯誤和罪惡,也是因為,他們都誠實地愛人,一心只想別人得祝福,而不希望留下任何咒詛給別人。

再加上,威爸都已經分享過,誠實人是一種言出必行的人,自己既然揚言要悔改,那麼就要言出必行,用自己的性命確保不能再錯。大衛這一次的誠實,在於親手自發地為自己作出一種具有阻嚇性的悔改行為,白紙黑字地聲明自己的悔意,將自己的惡行放在光明之下,這篇詩篇之後,他的子民就能攜手監管自己有否言出必行,將自己的私生活都變成透明,廿四小時都會眾目睽睽,的確是一種帶有阻嚇性的生活方式,讓誠實人能夠自律和自我監管。所以我們真的見到,在同一個錯誤裡面,大衛沒有錯第二次,是因為誠實人言出必行的自然反應,公正嚴明地面對自己的過錯,就杜絕了自己再犯的機會,這樣才是真正的悔改。

多謝威爸的分享,感謝神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【威爸金句回應 20121023 - 誠實(五十七)】- by Agape cho

每一個人也曾犯錯,但最重要是認錯和改變自己.
詩篇51:1神啊,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!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!
好同意威爸,當大衛與拔示巴同室,他願意認錯,做返好,
記得每篇詩篇也是被整個國家人民去唱出,
可見大衛真是誠實的人,好真誠、坦白和透明,
決定改變自己,為得討神的喜悅.

好同意苗爸,得罪神,令神傷心,聖靈從此就不再居住在自己的內心,
誠實人都會公正嚴明地處理自己的錯誤和罪惡,
聖靈真的好寶貴的朋友,
我也要努力向神坦白,改善 突破 擴展自己,
誠實面對處理自己每個錯誤,
讓聖靈繼續能夠居於我們的內心,更親近神,
預備踏上神給我的呼召,討神的喜悅!

多謝威爸,苗爸的分享~感謝神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