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

【威爸金句分享 20121014】「誠實」金句(三十五)

【威爸金句分享 20121014】「誠實」金句(三十五)

今日耶和華將王交在我手裡,我卻不肯伸手害耶和華的受膏者。耶和華必照各人的公義誠實報應他。 (撒上 26:23)

讓我們閱讀撒母耳記上第26章,就是今日金句的前文後理。

撒上26章
1 西弗人到基比亞見掃羅,說:「大衛不是在曠野前的哈基拉山藏著嗎?」
2 掃羅就起身,帶領以色列人中挑選的三千精兵下到西弗的曠野,要在那裡尋索大衛。
3 掃羅在曠野前的哈基拉山,在道路上安營。大衛住在曠野,聽說掃羅到曠野來追尋他,
4 就打發人去探聽,便知道掃羅果然來到。
5 大衛起來,到掃羅安營的地方,看見掃羅和他的元帥尼珥的兒子押尼珥睡臥之處;掃羅睡在輜重營裡,百姓安營在他周圍。
6 大衛對赫人亞希米勒和洗魯雅的兒子約押的兄弟亞比篩說:「誰同我下到掃羅營裡去?」亞比篩說:「我同你下去。」
7 於是大衛和亞比篩夜間到了百姓那裡,見掃羅睡在輜重營裡;他的槍在頭旁,插在地上。押尼珥和百姓睡在他周圍。
8 亞比篩對大衛說:「現在 神將你的仇敵交在你手裡,求你容我拿槍將他刺透在地,一刺就成,不用再刺。」
9 大衛對亞比篩說:「不可害死他。有誰伸手害耶和華的受膏者而無罪呢?」
10 大衛又說:「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,他或被耶和華擊打,或是死期到了,或是出戰陣亡;
11 我在耶和華面前,萬不敢伸手害耶和華的受膏者。現在你可以將他頭旁的槍和水瓶拿來,我們就走。」
12 大衛從掃羅的頭旁拿了槍和水瓶,二人就走了,沒有人看見,沒有人知道,也沒有人醒起,都睡著了,因為耶和華使他們沉沉地睡了。
13 大衛過到那邊去,遠遠地站在山頂上,與他們相離甚遠。
14 大衛呼叫百姓和尼珥的兒子押尼珥說:「押尼珥啊,你為何不答應呢?」押尼珥說:「你是誰?竟敢呼叫王呢?」
15 大衛對押尼珥說:「你不是個勇士嗎?以色列中誰能比你呢?民中有人進來要害死王─你的主,你為何沒有保護王─你的主呢?
16 你這樣是不好的!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,你們都是該死的;因為沒有保護你們的主,就是耶和華的受膏者。現在你看看王頭旁的槍和水瓶在哪裡。」
17 掃羅聽出是大衛的聲音,就說:「我兒大衛,這是你的聲音嗎?」大衛說:「主─我的王啊,是我的聲音」;
18 又說:「我做了甚麼?我手裡有甚麼惡事?我主竟追趕僕人呢?
19 求我主我王聽僕人的話:若是耶和華激發你攻擊我,願耶和華收納祭物;若是人激發你,願他在耶和華面前受咒詛;因為他現今趕逐我,不容我在耶和華的產業上有分,說:『你去事奉別神吧!』
20 現在求王不要使我的血流在離耶和華遠的地方。以色列王出來是尋找一個虼蚤,如同人在山上獵取一個鷓鴣一般。」
21 掃羅說:「我有罪了!我兒大衛,你可以回來,因你今日看我的性命為寶貴;我必不再加害於你。我是糊塗人,大大錯了。」
22 大衛說:「王的槍在這裡,可以吩咐一個僕人過來拿去。
23 今日耶和華將王交在我手裡,我卻不肯伸手害耶和華的受膏者。耶和華必照各人的公義誠實報應他。
24 我今日重看你的性命,願耶和華也重看我的性命,並且拯救我脫離一切患難。」
25 掃羅對大衛說:「我兒大衛,願你得福!你必做大事,也必得勝。」於是大衛起行,掃羅回他的本處去了。

從以上故事來看,大衛是有義的,他不難為和傷害神的受膏者,就算神真的要審判掃羅,把他交給大衛,他也不願意做劊子手。大衛是一個念恩的人,一個尊師重道的人,忘恩負義和恩將仇報的事情,他絶對不做。大衛是一位善良的人,他寧願含冤受屈,百般忍耐,也要對敵人好,以德報怨,他不但饒恕別人,看人最好的,還常常恩待和比機會人。

神是恩仇必報的,這樣的好人,行善撒好種,秉行公義,誠實對人,神必以自己的慈愛報應他。

這裡告訴我們,大衛是個誠實人,今日金句提到「誠實」這字,是原文strong no. 530,意思是安穩、持久、忠誠、可靠、信實。大衛是一個安穩、持久、忠誠、可靠、信實的人,加上他是公義和善良的,所以就算神將王交在他手裡,他卻不肯伸手害神的受膏者。

誠實的人寧願吃虧也不傷害人,必得好報。相對,忘恩負義、恩將仇報、以怨報德的惡人,神必報應和審判他們,因為神是恩仇必報的神。

我曾經門徒訓練過三位全職,他們最後離開教會前,都是這樣對待我,結果遭報,人生變得悲慘,無一倖免。那人身上的恩膏越大,你難為他,咒詛亦越大。

--- 轉載自 威爸金句分享 ---





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 


【威爸金句回應 20121014 - 誠實(三十五)】- by Samuel
大衛的誠實,與掃羅的陰險,的確映襯出一個非常強列的對比。兩者的發展和結局,都是按照各人的公義誠實遭到應得的報應。
喪去了誠實的性格,人就自然會出爾反爾,不盡不實,是非不分,再沒有一句說話可以藉得人信任,再沒有一句話帶有信用,更重要的是,喪去了誠實的性格之後,在靈界裡面,就像無掩雞籠一樣,撒旦就能夠導致當局者生發錯誤,失去常理,像掃羅一樣,一邊稱大衛為兒子兒子承諾既往不咎,那邊廂轉過頭來又是另一次追殺大衛。在信仰裡面,主動地放下自己的誠實,內心與神的關係就會中斷,再也沒有約束自己內心的韁繩和理由,亦再不會有神的平安在內心,結局就只有活在不安之中,無論是因為別人讓自己覺得功高蓋主,或是有甚麼風吹草動,就已經覺得自己地位不保,然後殺意萌生,神的靈在這些人身上,也就成為了一種審判制裁他們的力量,在掃羅身上神的靈就是以耶和華使他們沉沉地睡了的方法,讓毫無誠實可言的掃羅,落入危險和困綁之中。這就是對於詭詐不誠實的人,從神公義誠實而來的報應。

每一個離開我們教會而且主動攻擊我們的人,所遭遇的豈不是如此的報應? 當日能夠井井有條地事奉,可是敵擋神的恩膏之後,連一般的是非分析力也沒有,就連辨別神受膏者的機能也消失,像失去理智的掃羅一樣。

然而,大衛卻深知道一件事實:神所喜愛的就是內裡誠實。只要自己的內心仍然以誠實、良善、公義為念,神的恩手就會繼續在任何情況下保護自己;當晚大衛是單槍匹馬只帶著一位隨從的情況下,深入一支三千人的精銳部隊而能夠安然無恙全身而退,誠實人是真的能夠引發神即時和及時的保護,亦可見神要保護和蔭庇一個誠實人的時候,千軍萬馬也莫敵於神的恩手。有誰伸手害耶和華的受膏者而無罪呢?這就是最能夠反映大衛內心誠實的一句話;掃羅是神的受膏者,萬萬不能得罪神眼中的瞳仁,可是同時,大衛亦是神的受膏者,他深知,加害於他的人,神按著他的誠實,一定不會以有罪為無罪,必照各人的公義誠實報應,所以他肯定自己最終也會活在神的保護之中。

所以,讓我們只管擴展和保守自己內裡對神和對人的誠實,我們所需要的保護,神一定必照各人的公義誠實報應。

每一個離開我們教會而且主動攻擊我們的人,所遭遇的豈不是如此的報應? 當日能夠井井有條地事奉,可是敵擋神的恩膏之後,連一般的是非分析力也沒有,就連辨別神受膏者的機能也消失,像失去理智的掃羅一樣。
然而,大衛卻深知道一件事實:神所喜愛的就是內裡誠實。只要自己的內心仍然以誠實、良善、公義為念,神的恩手就會繼續在任何情況下保護自己;當晚大衛是單槍匹馬只帶著一位隨從的情況下,深入一支三千人的精銳部隊而能夠安然無恙全身而退,誠實人是真的能夠引發神即時和及時的保護,亦可見神要保護和蔭庇一個誠實人的時候,千軍萬馬也莫敵於神的恩手。有誰伸手害耶和華的受膏者而無罪呢?這就是最能夠反映大衛內心誠實的一句話;掃羅是神的受膏者,萬萬不能得罪神眼中的瞳仁,可是同時,大衛亦是神的受膏者,他深知,加害於他的人,神按著他的誠實,一定不會以有罪為無罪,必照各人的公義誠實報應,所以他肯定自己最終也會活在神的保護之中。
所以,讓我們只管擴展和保守自己內裡對神和對人的誠實,我們所需要的保護,神一定必照各人的公義誠實報應。多謝威爸的分享,感謝神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 

【威爸金句回應 20121014 - 誠實(三十五)】- by Agape cho





想起麻麻牧師分享過一句,「祝福愈大,審判愈大.」
神所喜愛大衛的就是內裡誠實,
不會妥協,尊重神的受膏者,
行在神的祝福,恩膏的道路!
我要好好珍惜,效法在上的領袖們~!加油~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