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

【威爸金句分享 20121021】「誠實」金句(五十六)

【威爸金句分享 20121021】「誠實」金句(五十六)

因為他們的口中沒有誠實。他們的心裡滿有邪惡。他們的喉嚨,是敞開的墳墓。他們用舌頭諂媚人。 (詩 5:9)

誠實人,心裏充滿神的話,神話語是光明、正直、誠實、公義和純潔的。相反,罪人心中充滿世界和撒旦的說話,簡單來說,就是邪惡,是沒有誠實的。一生的果效是從心發出,人心中思想什麼,人的口就說出來。心中是邪惡,口就沒有誠實,喉嚨就是敞開的墳墓。墳墓有什麼?有死亡、黑暗、污穢、冰冷等等!墳墓一樣的心,能夠帶比人什麼?可以想
像,真是死而又死。

這樣不誠實的邪惡人,為何用舌頭諂媚人?沒有正常人是喜歡讓人知道自己是邪惡的,自己也接受不了,所以會自欺欺人,會裝扮,因而產生偽善。這些人會用很多美麗的說話遮掩自己的邪惡。他們亦沒有什麼真善美去吸引人,除了技巧地遮掩他們的邪惡,為了得著別人的接納和稱讚,他們會用舌頭諂媚人,油嘴滑舌,討人喜歡,爭取人的歡心,大搞關係,其實他們的動機是有問題的。通常這類人,表面上是好好先生,性格開朗活潑,很識大體,嬉皮笑臉,與人打成一片,很懂得講說話,非常識做人,識睇人眉頭眼額,很懂得討人歡心,這類人是很受歡迎的。這種人,你們要小心,他們很可能不是誠實人,是邪惡人,扮豬食老虎。

誠實人不喜歡諂媚人,諂媚人的人,目的是為要在別人身上得著益處,誠實人不喜歡這樣作。誠實人是單單討神的喜悅。他們會稱讚和鼓勵人,但只是按事實,不會誇張,動機是愛人和祝福人,亦是被聖靈感動和帶領底下才作。

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,還是要得神的心呢。我豈是討人的喜歡麼。若仍舊討人的喜歡,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。 (加 1:10)

誠實人,心中充滿真誠、正直、良善和美麗,所以口出恩言,說話會安慰、造就和勸勉人,但有需要時,他們會愛心說誠實話,甚至會為神說話,得罪人也會順從神。在神恩膏底下,甚至他們會發出警告和審判的號角和獅吼聲,誠實正直,而且鋒利。他們只說真理,不說謊言。

以下兩段經文,很能形容誠實人。

看哪,我今日使你成為堅城,鐵柱,銅牆,與全地,和猶大的君王,首領,祭司,並地上的眾民反對。 (耶 1:18)
看哪,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,為要施行拔出,拆毀,毀壞,傾覆,又要建立栽植。 (耶 1:10)

只有誠實的先知,好像耶利米,才能做到以上。

--- 轉載自 威爸金句分享 ---
--- www.nehemiahzau.com ---









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【威爸金句回應 20121022 - 誠實(五十七)】- by Samuel

誠實人一生的寫照,就是神差遣他到誰那裡去,他都要去,神吩咐他說甚麼話,他都要說。神只會信任誠實人,去將祂的心願和說話,託付他們。

耶 利 米 書


1:6 我 就 說 、 主 耶 和 華 阿 、 我 不 知 怎 樣 說 、 因 為 我 是 年 幼 的 。
1:7 耶 和 華 對 我 說 、 你 不 要 說 我 是 年 幼 的 . 因 為 我 差 遣 你 到 誰 那 裡 去 、 你 都 要 去 . 我 吩 咐 你 說 甚 麼 話 、 你 都 要 說 。

神所用的誠實人,很多時候,一生都需要很孤單地渡過一生,目的就是讓內裡的那份碩果僅存的誠實和良善,得以存留。孤單,並不是他們本性就那種與眾寡合,獨自尋求心願的宅男,在沒有違背真理的情況下,他們都會是追求與眾人和睦的人。可是,要心裏充滿神的話,要成為神的代言人,當時代的先知或神人,在聖經裡面,起碼是所有聖經裡面的眾位作者,神都會喜歡刻意地設計一種「耶和華獨自引導他,並無外邦神與他同在。(申命記32:12)」的生活方式,去訓連祂的先知和神人,離開世界的污染,得以保存內裡的誠實。

神在每個時代所用的人,都是以一敵百萬的比例,和他的時代敵人抗衡,即或是勢單力薄,也要清楚地明白眾人皆醉我獨醒的事實,敢於被所有人都看為癲狂,也要將神的話語誠實地講得完全,而不能因為敵眾我寡而隨夥而行順應奸惡。這種生活方式,是基督和比列絕不可能並存的世界,本就是偽君子騎牆派受不了的世界,根本就容不下任何的虛假,不可能同流合污而且得過且過,活在這種生活裡面的誠實人,都會有著與神一樣的感受,同樣的忌邪,神如何恨惡邪惡,自己也會身同感受地恨惡邪惡,在未信主前或許隻眼開隻眼閉的選擇,對於與神同行的誠實人,就不可能再容許自己或自己身處的環境存在著這樣的灰色地帶,真與假,就像黑與白一樣強烈的對比,毫無兼容的餘地。活在這種與神同行的生活的誠實人,面對惡事或神要他開口的事,若果選擇閉口不言的話,胸口會辛苦得像快要炸開一樣,而一定會隨著聖靈的流動,將要警告的說話講得完全為止。誠實人在開始決定自己的生活方式時,很早已經決定,要麼就誠實地與神同行單單討神的喜悅要得神的心,要麼就一切基督僕人的屬靈事奉免問。

誠實,是一種如光一樣帶有發放性的特質,是真的帶有很強烈的排他性,黑暗和誠實,從不能並存,一點也不能,誠實的特性,就是驅散虛假,光的特性就是驅散黑暗,而黑暗則喜歡吞噬和撲滅光明。就如威爸所提及的耶利米一樣,如此偉大的先知,每一位能夠讓神信任他們的口,去為神發出預言和警告,都是因為他們都過慣了很長的誠實生活,甚至選擇了無法讓黑暗牽連自己的社區而獨處,所謂不吃人間煙火,不因為自身安危而畏強權,情願不與別人苟同也不會用諂媚的話得人接納和認同,又或者要離開自己的至親,好讓內心的誠實和純潔,不會受人間的感情所糾纏而沖淡,以至能夠每一次為神發聲時,都帶有不偏不倚的公義和誠實;一切不能和神時代計劃相聚的,就是屬於敵對一方,勢不兩立。這樣的咀唇,如此的誠實,神才可以用得著。

今天聽見威爸分享這段經文,其實也就更明白錫安教會二十七年以來的信仰生活,也是神依照對誠實人的訓練模式,而為我們設定度身訂造的「耶和華獨自引導他,並無外邦神與他同在」的際遇,好讓這個時代的耶利米和約瑟,其成長過程裡面都遠離外邦神,只向神存著良善和誠實的心,最終可以成為神信任得過的時代警號,因為神差遣錫安到誰那裡去,錫安都要去,神吩咐錫安說甚麼話,錫安都要說。

多謝威爸的分享,感謝神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

【威爸金句回應 20121022 - 誠實(五十七)】- by Agape cho

內心是什麼,口也說出來的,
年輕的我曾作錯事,不誠實...
但神咁信任我,揀選我,我會努力做得更好!!
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!!
神是看人的內心,
事奉,付出的動機是要愛人和祝福人,
讓神繼續按聖靈的感動,帶領,指引我,
讓這光光照更多人,感染我和我一家也愛主,準時被提!!AMEN!!!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